宗旨與簡介

文藻外語學院學生宿舍自治管理委員會的宗旨為維護住宿品質、營造優質住宿環境,以「敬、靜、淨」為生活教育的最高目標(即有禮貌、能靜心、愛整潔),提供本校住宿學生安全、舒適與相互重的學習環境,學期群體道德紀律、養成健全人格及良好生活習慣,並辦理相關活動培養住宿生 3L(Life、Language、Leadership)的能力。培養學習自主能力、民主素養,學習群體道德紀律、養成健全人格及良好生活習慣。

 

 

組織特色

傳統上對於宿舍的概念是一個以休息與自習為主的場域,但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你的教室可能是你學習課業的場所,但你的學生宿舍卻是你學習人生的場所。」(引用美國史丹佛大學學生宿舍網頁),在宿舍可以接觸到本科系以外的同學,拓展人際關係並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,去享受與自己喜歡的同學相處時的快樂時光,同時也要學習如何去包容自己所不樂意去接觸的人與事;放學後,仍可以使用學校的各類資源,但宿舍仍是一個公眾場所,需要規範來維繫大家的權益,故本校將宿舍空間視為一個教育場域,涵蓋傳統休息與自習的概念,轉變為提供住宿生整體化的生活學習之「非正式課程」教育機制,提升住宿生的現代公民素養,期許住宿的同學在住宿期間,能以包容、關懷、愛心、體諒、禮貌、互助的心態,對待週遭的人、事、物,並能在宿舍規範的熏陶下,成為一個生活有序、進退有度、受歡迎且被肯定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藻學生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